台海局势

特稿:新冠病毒疫情点燃台湾正名动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中国大陆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除了为长期争取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台湾增添柴火,也同时为岛内原本窒碍难行的正名运动,提供了罕见动能。独派人士预告,下来将把握疫情的有利舆论氛围,加强施压民进党政府,这或使承诺在两岸议题上不挑衅、不冒进的总统蔡英文陷入窘境。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在多国蔓延,台湾加入世卫组织(WHO)的相关话题也遍地开花。除了台湾所剩无几的邦交国,与台湾“理念相近”的传统友好国家如美国和欧盟等,均相继为台湾发声。其中,日本和加拿大领导人分别首次明确力挺台湾加入WHO,或参与世卫大会(WHA)。


在2009年至2016年的两岸关系和缓期,台湾曾连续八年以观察员身份出席WHA。但拒绝承认“九二共识”的蔡英文上台至今,因两岸关系僵滞,导致台湾过去三年接连叩关失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