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美争抢防疫“旧药”发明专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药商吉利德研发的瑞德西韦(Remdesivir)本月初刚启动在中国武汉疫区的临床试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两天后即声称,早于1月21日就已申报该药用于抗击2019新型冠状病毒用途的中国发明专利,中美在防疫阻击战中的旧药新用“隔空抢滩插旗”时间点蹊跷,掀起新一波热议。 


美国1月31日医学期刊发论文
《新英格兰医学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简称NEJM)1月31日在官网上刊发的关于美国首例新冠病毒病例治疗分析的论文提及,患者住院第七天晚上因病情恶化,医生为他静脉输注瑞德西韦,症状在第二天就明显缓解,患者不再需要吸氧。


论文强调,注射瑞德西韦虽可明显改善上述孤例,但仍需要临床试验证明该药治疗新冠病毒的安全性和药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