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淡定的老北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北京市前天(6日)首次公开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患居住的社区或场所。其中,东城区的驹章胡同里有一起确诊病例。恰巧,驹章胡同离笔者的住家只有几百米,也是上班、遛弯途中时常经过的一条小道。


人心惶惶的疫情下,这条熟悉的街道会变成什么样子?四处喷着刺鼻的消毒水?胡同口会像附近的酒店拉着警戒隔离线?还是会像周边很多小区门口站着严阵以待的保安人员?周围的百姓一听到驹章胡同就会惊慌失措吗?


笔者来到驹章胡同口,才发现之前种种想象终究只是想象。疫情下的驹章胡同与往常并无两样,胡同口没有像其他住宅小区需要访客测体温,登记盘问。唯一不同的是,胡同南口站着一位戴红袖章和口罩的大妈,旁边立着的牌子上写着“返京人员请登记”的字样。由于返京潮尚未大规模到来,目光如炬的大妈也没有“可疑人员”需要询问,来来往往的人仍然随便出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