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首度公开 医护1716人感染六人死

中国官方首度公开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中医务人员的感染情况。(法新社 档案照)
中国官方首度公开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中医务人员的感染情况。(法新社 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首度公开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中医务人员的感染情况。截至2月11日,中国境内共报告医务人员确诊病例1716例,其中有六人死亡,包括被视为“吹哨人”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

中国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回答《联合早报》提问时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医务人员被感染的病例数也在增加,官方在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基础上,专门对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关注医务人员健康等提出了要求。

据他介绍,截至2月11日,中国境内共报告医务人员确诊病例1716例,占全国确诊病例的3.8%,其中有6人不幸死亡,占全国死亡病例的0.4%。

绝大多数受感染的医务人员来自疫情重灾区湖北省和武汉市。

其中,湖北省报告1502例医务人员确诊病例,占全国医务人员确诊病例的87.5%,武汉市报告了1102例医务人员确诊病例,占湖北省医务人员确诊病例的73.4%。

疫情暴发后,前线医院重要的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物资告急,一些医务人员几乎处于“裸奔”状态,面临严重的感染风险。武汉当地医疗人力也严重不足,大量医务人员必须连轴转。

过去几个星期,中国各地派遣大量医护人员前往武汉驰援,中国军队也动用4000余名医护人员到当地抗疫。

一名从外地到武汉支援、接管重症病区的医生告诉本报,武汉的物资依然十分紧缺,特别是关键物资。前往驰援的医务团队只能靠自己想办法,包括心电监护、呼吸机、叶克膜(ECOM)设备等,都是医疗团队从外地带到武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