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解读《求是》刊登习近平讲话全文 中国官媒释放信号将有官员被问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此时发中国国家主席布习近平讲话引发国内外舆论热议,原因之一是一份内部讲话那么快获全文刊登实属罕见。有分析认为,此举旨在展现习近平带领中国遏制疫情的努力,同时消除民众对于政府未及早抗疫的不满。


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前天刊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讲话,显示他早在2019冠状病毒疫情骤然恶化的两周前,就已对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受访学者认为,中国官媒在疫情形势逐步受控之际发布这篇讲话,释放出将有官员因未及时抗疫导致疫情蔓延被问责的信号。


《求是》前天发表习近平2月3日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冠病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全文,显示去年底疫情发生后,习近平1月7日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就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中国官媒此前报道这场会议时,并未提到这一细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