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接受检疫并获准离船 港府将接回钻石公主号港人

因2019冠状病毒疫情滞留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截至昨天共发现355个确诊病例。(彭博社)
因2019冠状病毒疫情滞留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截至昨天共发现355个确诊病例。(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保安局前天说,一旦“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香港居民接受检疫并获准离船登岸,特区政府将安排免费包机接他们回港。

因2019冠状病毒疫情滞留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截至昨天(2月16日)共发现355个确诊病例。

根据钻石公主号提供的资料,目前游轮上有330名香港居民,当中260人持特区护照,其余是持外国护照的香港居民。

综合港媒报道,保安局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将根据日本方面的安排,尽快通知受影响香港居民具体的返港日期和安排。

为防止造成公共卫生风险,这些居民将在返港后被安排入住检疫中心,接受14天隔离检疫。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说,由于钻石公主号上已发现不少确诊患者,加上目前还不知道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因此安排港人回港后到检疫中心进行隔离是较安全、稳妥的做法。

但她强调,该决定仍要视政府多个部门讨论结果而定。

香港再确诊一例新病例 累计增至57例

截至昨天下午,香港再确诊一例新病例,累计增至57例。

特区政府上周曾说,香港目前的四家检疫中心只有150个空位,而且使用率已近乎饱和,希望尽快启用沙田区的两个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作为检疫中心。

不过,有沙田居民不满相关建议,多次举行集会抗议。

张竹君还说,早前隔离接受检疫的青衣公屋康美楼A07单位逾百名居民,经测试全部对病毒呈阴性反应,前天已离开检疫中心返回住所,预计将空出100多个空位。

香港新界青衣的公屋康美楼,上周接连出现确诊病例,警方为此封锁该楼,并将34户近200人送到四个检疫中心隔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