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七艘游轮调往武汉 成医疗队水上隔离酒店

首艘支援武汉的“蓝鲸”号游轮,在2月21日抵达武汉王家巷客运码头。(新华社)
首艘支援武汉的“蓝鲸”号游轮,在2月21日抵达武汉王家巷客运码头。(新华社)

字体大小:

(湖北综合讯)为缓解外来医护人员在武汉住宿紧张的局面,中国官方调度七艘三峡游轮驰援武汉,作为援汉医疗队的“水上酒店”。

综合人民网和《湖北日报》报道,长航集团重庆公司拥有的蓝鲸号游轮从湖北宜昌启航,前天沿着长江最先抵达武汉,停靠王家巷码头。

蓝鲸号游轮曾在2010年按照五星级豪华游轮标准重新装修。长航集团重庆长江轮船安全总监杜永葵透露,游轮上有船员工作间、酒吧、健身房等娱乐设施,以及可同时容纳210人的餐厅。

另外六艘游轮,包括皇家盛世号、皇家花苑号与皇家星光号也会陆续抵达。船队还配有一艘垃圾处理船,专门处理游轮产生的垃圾和油污水。

据报道,为了防疫的需要,武汉全市设置了大量的集中隔离点,征用了市内的大小酒店。与此同时,中国各地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密集开进,也急需大量的酒店客房予以安置。为此,武汉方面紧急向中国交通运输部发函恳请协助租用一批长江内河游轮提供临时住所。

这七艘被征调的游轮可提供1469个床位,将为外来援汉医疗队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昨天在该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记者会上透露,中国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人数已经达到3万8000多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