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肺炎指定诊所”引发民粹反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持续严峻,对在去年反修例运动中已经民望大挫的特区政府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近来无论推出什么措施都举步维艰。譬如,当局早前宣布决定在多区设立接收与冠病病患相关人员的隔离营和指定诊所后,一个月来几乎每隔数日就有当区居民游行反对,并且发生零星冲突甚至是暴力破坏行为。


在前天的白天和晚上,九龙湾和屯门两个地区又分别有数百名市民在区议员的带头下游行,反对在当区设置“肺炎指定诊所”。游行人士到达终点时,一度与沿路戒备的防暴警察对峙,所幸没有演变成冲突,以和平方式结束了整场活动。


从感性的角度说,由于冠病患者往往无症状,各区居民担心“肺炎指定诊所”接近民居会引发疫情在社区大暴发的恐慌心理大可理解。但从理性角度来看,这个担心又是站不住脚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