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学者:反扑民进党借防疫拓展国际空间 大陆“疫后算账”将对蔡英文构成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防疫有成,民进党政府在岛内享有前所未见的高支持度。(路透社)
台湾防疫有成,民进党政府在岛内享有前所未见的高支持度。(路透社)

字体大小:


分析认为,两岸经此疫情后,政府对立节节升高,人民情感也伤痕累累,疫情过后的两岸关系发展不容乐观,大陆“疫后算账”的政治反扑力道难以预料。


台湾防疫有成,民进党政府在岛内享有前所未见的高支持度,更是摆脱中国大陆掣肘,争取提升台湾能见度并加入国际组织的良机。但有分析认为,随着中国大陆疫情趋缓,北京“疫后算账”的政治反扑力道恐将加大,对即将迎来第二个任期的总统蔡英文构成一大政治挑战。


台湾昨天新增一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累计病患达50人,疫情较周边地区相对轻微和稳定。民进党政府推行多项防疫措施,包括及时强化入境管制、征用口罩并以实名制贩售,每天召开记者会报告最新疫情等,都成为国际舆论的佳话,令民进党政府的声势水涨船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