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卖口罩含菌量超标 四药房负责人遭港海关拘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海关昨天拘捕了四名药房负责人,指他们出售的口罩含菌量超标,涉嫌违反消费品安全条例。


据明报网报道,香港海关近月巡查了约2万2000个口罩零售点,试购逾90款口罩,并在前天收到24款口罩的化验样本报告,其中四款含菌量超标0.4倍至11.5倍,因此到湾仔及铜锣湾四间药房拘捕上述四名负责人,年龄介于28至40岁。


海关消费者保障科首席贸易管制主任李民佳说,涉事四款口罩为50片盒装,每盒售价为200至499港元(36.39至90.81新元)不等,其中两款口罩的包装盒上标明产地为尼泊尔或土耳其,另外两款则没有标明产地,但相信来自东南亚国家,有关口罩将作进一步化验,以辨别细菌种类,海关到全港各区巡查,未发现有人出售涉事口罩。他呼吁香港市民马上停用该四款口罩,如有药房出售也应下架,海关会继续追查口罩来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