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教育部:若达三项要求 中小学可优先开学

图为贵州省贵阳市乌当中学高中三年级学生,昨天排队准备返校。该校将于今天正式开学。(新华社)
图为贵州省贵阳市乌当中学高中三年级学生,昨天排队准备返校。该校将于今天正式开学。(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冠病疫情虽然近期趋于放缓并明显好转,但中国教育部官员指出,必须分別安排中小学与大学的开学,并以中小学开学优先。

中国教育部应对冠病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上周五(13日)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访问时说,各地是否达到开学的标准,要看专家的研判。他提到,青海、山西、贵州等地近期决定开学前,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

王登峰说,实际上教育部对开学有三项原则性要求: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以及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

他表示,在开学之前,教育部会要求各个地方都要制定相应的预案。预案中就包括一旦出现聚集性突发疫情,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处置,并通过疾病控制部门上报等。

至于中小学和大学开学的规划,王登峰指出,中国目前有3亿多名大中小学生,为了避免他们集中在同一个时间流动,进而影响疫情防控,中小学与大学的开学须分別安排,并以中小学开学为主,然后才是大学。

此外,他也称由于高中三年级和初中三年级学生即将分别面临高考和中考,所以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教育部应优先保障高三和初三开学。

对于大学开学时间还未着落,许多中国大学生表示相当无奈:“尤其大四研三需要继续写毕业论文的学生,再拖下去一部分人可能没办法毕业,而没办法就业,影响会越来越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