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41支医疗救援队撤离武汉

武汉方舱医院的援鄂医疗队昨天陆续开始撤离。离别之际,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拿起手机记录他们曾经抗“疫”的城市。(新华社)
武汉方舱医院的援鄂医疗队昨天陆续开始撤离。离别之际,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拿起手机记录他们曾经抗“疫”的城市。(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随着中国大陆冠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各地支援湖北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从昨天起陆续撤离。41支来自陕西、上海、安徽、甘肃等地驰援武汉的救援队,昨天踏上返程,成为首批撤离的医疗团队。

据央视新闻报道,首批撤离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一共3675人,这批医务人员在武汉期间一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七所定点医院。昨天清晨6时,由陕西省人民医院的43名队员组成的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成为第一支离开武汉的救援队。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共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昨天下午到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为离鄂的部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送行。她感谢这些“白衣战士”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的巨大付出,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自1月24日除夕夜第一批救援队到达武汉后,截至本月9日,大陆各地已经有346支医疗队抵达武汉和湖北,医疗人员达4.26万人,其中重症专业的医务人员有1.9万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几乎涵盖了中国所有的力量,除西藏、新疆和湖北本省以外,其他所有省区市都抽调了医疗队伍支援武汉。医疗人员包括来自不同科室的医生和护士,涵盖地方和军方、中医与西医领域。

关于救援队的撤离方案,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称,因为方舱医院已经休舱,原则上先从承担方舱医院任务的医疗队开始陆续撤离,定点医院的医疗队完成冠病患者的救治任务后,原地休整几天也陆续安排有序撤离。

武汉方舱医院的援鄂医疗队昨天陆续开始撤离。离别之际,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拿起手机记录他们曾经抗“疫”的城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