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学者:欲借援欧抬高国际地位 中国“抗疫外交”难取代美国全球角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李明江分析,在全球疫情扩散背景下,美国未如以往扮演全球引领者角色,这给中国在欧洲提供外交突破的机会。“中国一定程度上意识到这点,也在利用这个机会。”


美国领导力缺席冠病疫情肆虐下的欧洲大陆,让中国近期得以展开以输出中国抗疫物资和经验为主的一波“抗疫外交”。受访学者分析,中国此次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援助欧洲多国,尽管在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上将抬高其国际地位,仍无法完全取代美国。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中国政府截至目前已宣布向82个国家提供包括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包括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希腊、塞尔维亚等欧洲国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