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张举能将任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 料获建制泛民支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举能受委出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是香港回归中国以来的第三位首席法官。(中新社/档案照片)
张举能受委出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是香港回归中国以来的第三位首席法官。(中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任命张举能出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接替明年退休的马道立,预料无论是建制派或泛民主派都支持这项任命,关键是立法会何时选出内委会主席。


林郑促尽早进行内委会主席选举处理任命法官议案
林郑月娥昨天在行政会议前向记者宣布,已接纳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建议任命终审法院常任法官张举能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但仍须获立法会通过。她呼吁主持内委会的公民党议员郭荣铿,尽早进行内委会主席选举,以处理任命法官议案。


郭荣铿批评林郑将法官任命政治化,做法不智及可耻。民建联议员周浩鼎则认为,郭荣铿是为了政治目的而令内委会运作停摆,是不负责任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