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司报告:疫情导致推特仇华言论激增九倍

字体大小:

(洛杉矶法新电)一家科技创业公司的报告显示,2019冠病疫情导致推特上针对中国和中国人的仇恨言论激增了900%。

以色列公司L1ght在报告中说,因为疫情,“人们花在社交网络、通信应用、聊天室,以及电玩上的时间越来越多,而这些平台特有的问题,即仇恨、恶毒和欺凌行为,也变得更加突出”。

L1ght使用人工智能来检测社交网络中的有害内容,其数据显示,网上仇恨言论大部分针对中国、中国人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亚洲裔群体。

一些推文用露骨的词句指责亚洲人带有冠状病毒,并指责亚裔人为传播这种病毒的群体。

由于中国率先发现了该疫情,许多人在谈论当前这场大流行病时,都会使用诸如“中国病毒”“共产病毒”“Kungflu”(功夫流感)等含种族色彩的标签。

报告说,仇恨网站的互联网流量增加了200%,针对亚洲人的贴文也如此。

此外,某些媒体鼓吹攻击亚洲人,报告特别提到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Sky news Australia)一段以“中国故意向世界施加冠状病毒”为题的视频,该视频现在有超过5000条评论,其中大部分都带有仇恨性质。

批评人士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将冠状病毒称为“中国病毒”,也加剧了人们的仇外心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