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确诊患者医疗费用 总额达1亿5100万元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昨日透露,截至3月15日,中国大陆确诊患者涉及医疗费用达7亿520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1亿5100万新元),人均费用1万7000元,其中政府提供的医疗保险支付比率约为65%。

综合《北京商报》与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消息,中国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透露,截至3月15日,中国大陆冠病确诊和疑似患者,包括门诊患者多次就诊,医保结算共9万3238人次,涉及总费用10亿3900万元,医保系统共支付6亿7700万元。

各地医保部累计拨193亿元

熊先军说,为缓解医疗机构垫资压力,医保经办机构专门预付专项资金用于患者救治。截至3月19日,各地医保部门累计拨付资金193亿元,其中湖北省37亿元。

熊先军指出,如果医疗费用渠道不明确,患者会有顾虑,不利于及时诊断治疗和控制传染源。

医保局自1月22日同财政部提出“两个确保”的要求,即“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和“确保收治医疗机构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医保部门要求,对于确诊和疑似患者全部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包括异地患者。

冠病患者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同时,为了确保医疗机构不用担心预算限制,医保部门也及时调整定点收治医疗机构的总额预算指标,对相关医疗费用单列预算,不占用当年总额预算指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