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注册疫情名词为商标 山西八项申请遭驳回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透露,该省日前查处了八项与冠病疫情相关的非正常商标申请行为。

综合中新网与新华社的报道,这次涉及山西三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和八项与疫情相关的非正常商标申请,包括“吹哨人”“火神山”“雷神山”甚至“李文亮”。

当局派执法人员对重点地区进行了督导查处,并采取面谈和电话等形式分别约谈申请人和代理机构,明确指出其违法行为和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

截至目前,被约谈的申请人和代理机构都已主动撤回相关的商标申请案。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正在于申请人和代理人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2月28日表示,对“火神山”等近1000件与此这次冠病疫情相关、易产生不良影响的商标注册申请已实施了管控,并对参与相关代理业务的商标代理机构进行了筛查。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后,将对这些商标注册申请予以驳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