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助巴基斯坦老挝抗疫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决定派遣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选派的医疗专家,协助冠病疫情扩散的巴基斯坦抗疫。

综合人民网、中新网报道,应巴基斯坦政府邀请,由八名成员组成的中国专家组,前天(28日)由新疆乌鲁木齐市启程飞往伊斯兰堡。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与巴基斯坦医院和专家介绍中国的抗疫经验,同时为医务人员和社区防控人员提供培训和指导。

巴基斯坦卫生部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冠病确诊病例已突破1500例。

中国专家组此行也携带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捐赠的一批医疗救治物资,包括1万只医用N95口罩、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套医用防护服、12台呼吸机、五台除颤监护仪、1万份核酸检测试剂等抗疫医疗物资及药品。新疆此前已向巴基斯坦运送了两批抗疫物资。

另一方面,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上周五也同老挝人革党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顺通,针对疫情防控议题通电话。

宋涛表示,中国决定派医疗专家组赴老挝协助防控疫情,并根据老挝的实际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老挝截至前天(28日)下午,共有八名确诊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