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器私用又无防疫概念 台交通部官员被降调撤职

字体大小:

台湾在各方绷紧神经因应冠病之际,传出桃园机场服务中心员工,因接待交通部观光局主任秘书从菲律宾返台的儿子而受感染,且该员工的五岁孩子也确诊。交通部长林佳龙怒斥公器私用,昨天下午将其降调撤职。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公布新增八起病例,七例是境外输入,一例是本土病例,累计确诊病例有306例。从前晚到昨天有三人过世,三人有慢性病病史,台湾至今有五人因冠病死亡。

指挥中心昨天公布的新增本土病例是一名五岁男童,他是先前确诊的桃园机场服务中心员工之子;他就读的幼儿园已停课, 进行消毒,老师等17名密切接触者都居家隔离14天。

桃园机场旅游服务中心员工染病竟是因为日前接待观光局主秘自菲律宾返台的儿子所致。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昨天表示,主秘的儿子在菲律宾就因发烧服用抗生素和类固醇,返台后又发烧确诊。

据《联合报》报道,观光局主秘的儿子从下飞机后,服务中心员工全程陪同进入管制区,然后去喝了半小时咖啡,观光局主秘在上班时间未请假开私人轿车去接儿子,事后也没有隔离概念,还去交通部和立法院开会,交通部长林佳龙也在场。

该报特别点出,这起事件不仅凸显送往迎来的官场陋习,包括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以“叔侄辈”形容两人关系,相关人士也一路掩盖,让人目睹官僚体系的恶状,身居高位的观光局主秘的防疫概念如此薄弱,让疫情可能烧向中央部会官员,造成防护网的大漏洞。

第三批台胞接连两天自上海返台

另外,由于两岸关系不佳,且先前两次武汉包机协商不快,滞留大陆湖北的第三批台胞接连两天自上海搭乘台湾华航以类似包机的形式返台。

前晚班机原本要搭载220人,但因湖北和上海相距千里,且赶赴上海途中低温暴雨,有人赶不及,还有人因证件过期,最终只有153人办理登机,且一些赶至上海的台胞并无健康码,只能在机场等候,疲累不堪。

据报道,昨晚第二班类包机的台胞有217人,有两名陆配因台湾通行证过期,未能办理登机手续,其中一名陆配的三岁女儿也随同暂留上海,故返台仅214人。

有些台胞则因带着年迈长辈或幼子不便前往上海,仍在等候武汉4月8日解封后的包机。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明通早前表示,届时能否有包机还有变数,两岸在包机协商方面的最大困难,是双方对防疫的认知不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