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澳科研人员:冠病病毒 数十年前已从动物传给人类

字体大小:

(北京/香港综合讯)一组跨国科研人员发现,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暴发之前,该病毒可能早就从动物传染给人类,并悄悄地在人际间传播长达几十年。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自然—医学》杂志本月17日发表的论文报道,来自美国、英国与澳大利亚的科研人员,在分析了世界各地科学家所发布的大量数据以寻找该病毒演化的线索后,得出上述结论。

他们发现,冠病病毒曾发生独特变种,而这种变种并没有在被列为可疑宿主的动物身上发现,而有可能在小规模人类感染群内重复传播时发生,但他们不排除有其他说法的可能性。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所长柯林斯(Francis Collins)认为,研究报告提出了病毒在变成足以危害人类的疾病之前,就已经从动物传到人类身上的可能性。他相信,研究结果即使没有排除病毒起源自实验室的说法,也会大大降低这一可能性。

这项研究成果,也呼应中国研究人员的主流看法,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曾数次表示,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

研究成果也呼应中国研究人员的主流看法,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曾数次表示,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