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起每日报告 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昨天也在发布会上宣布,无症状感染者要集中隔离14天,而这些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则要进行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

(北京/武汉综合讯)正在严防冠病疫情反弹的中国官方开始关注无症状感染者,宣布将从今天起,每天公布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转归和管理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中国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昨天也在发布会上宣布,无症状感染者要集中隔离14天,而这些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则要进行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

中共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前天(3月30日)明确要求,开展无症状感染者调查和流行病学分析,研究完善防控措施。

据新华社报道,领导小组在会议上要求进一步做好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工作,强调必须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监测、追踪、隔离和治疗。

会议要求将检测范围进一步扩大至冠病病例和已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有特殊要求的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等;一旦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立即按“四早”(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严格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坚决防止迟报漏报,尽快查清来源,对密切接触者也要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小组也要求,抓紧在疫情重点地区抽取一定比例样本,开展无症状感染者调查和流行病学分析,研究完善防控措施,同时做好患者出院后按要求复查,加强复阳人员医学管理等工作。

随着中国多地逐步解除管控措施,各地民众越来越担心,无症状病例可能会传播病毒,引起第二波感染。据了解,中国未像韩国、日本和新加坡那样,将在检验中呈阳性反应的无症状民众归纳为确诊病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与多名专家近日在《欧洲呼吸杂志》上撰文,强调了无症状感染者作为人传人重要传染源的可能,指出必须重视冠病的早期诊断以及隔离确诊病例。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前天在接受央视访问时也强调,无症状感染者是一个要非常重视的问题,因为无症状感染者本身有传染性,并呼吁“在相关的密切接触者当中,要抱有观察无症状感染者的意识”。

“第一财经”前天发文说到,中国陆续出现的无症状感染者,一度令公众的情绪再度绷紧,质问“目前无症状感染者到底有多少?传染风险多大?无症状感染者数据能否公布?”文章也提到,“目前无症状感染者的数据并未完全公开,公众出于对于真实数据的未知而开始心生不安。”

疾控局昨天在官网上公布,截至3月30日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1541例,其中境外输入205例。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前天新增48例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死亡病例一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