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实施室外1公尺社交距离

字体大小:

明天起就是清明节四天连续假期,为因应2019冠状病毒疾病造成的防疫风险,台湾昨天宣布将实施室外保持1公尺、室内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离”,若特殊地点无法保持距离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则一定要戴口罩。

在机场港口高铁站量体温

台湾交通部也宣布,今天起所有机场、港口、台铁、高铁及邮局等营业处所都要测量体温,若体温过高者,将不得搭乘大众运输,也不得进入服务区和营业处所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官、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更呼吁民众自律,强调“爱有多深,距离就有多远”。

台湾昨天新增16个冠病病例,14起为境外输入,两起为本土病例,目前全台累计有322起,已有39人解除隔离,五人死亡。

新增的两起本土病例是无旅游史的70多岁男性和台湾师范大学一名学生,前者曾与一名土耳其境外输入病例聚餐,因胸闷、肌肉酸痛和发烧等症状至诊所就医确诊,台师大的学生也因发烧、咳嗽、呕吐及全身倦怠等症状至诊所就医确诊,指挥中心分别掌握与这两起病例有接触的46人和13人,与后者共同修习的课程均改为线上教学,目前已有四所大学有类似情形。

陈时中昨天上午出席由基隆市举办的冠病超前部署社区防疫演习时致词说,一个确诊者扣除后台相关成本不计,直接的社会成本是210万元(新台币,近10万新元),还可能一传十、十传百,呼吁民众一定要提高警觉,“每个人都是一个小螺丝钉,我也是一个小螺丝钉,大家都有责任把它拴紧”,才有办法面对挑战。

此外,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在立法院答覆在野国民党立委林德福质询时说,疫情目前还在变化,经济增长可能要下修。

主计长朱泽民说,去年底预测今年经济增长率2.72%,但疫情现在可能会延长到六个月,已下修0.55%到1.82%,不过已编列的特别纾困预算可使经济成长增加0.37个百分点,经济增长还是可以保持在2%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