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科研发现 年轻冠病患者痊愈后更易复阳

字体大小:

(香港/深圳综合讯)中美两国科研人员在深圳一家医院发现,在38名冠病复阳患者中,有七人的年龄在14岁以下,似乎显示年轻人在痊愈后,更容易在检测中再度呈阳性反应。

据《南华早报》报道,这组来自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南方科技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科研人员,是在对今年首两个月从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出院后的262名冠病患者进行调查后,得出上述结论;未经同行审议的研究结果上个月底刊登在预印文章网络平台medRxiv。

科研人员在报告中说,这些患者出院后都接受过至少14天观察,其中约14%患者在检测中呈阳性,这个百分比与广东官方2月下旬公布数字几乎相同。

在这38名复阳患者中,只有一人的年龄在60岁以上,也只有少数复阳患者申诉有轻微咳嗽和胸闷,但没有任何患者出现发烧症状。科研人员说,调查结果似乎表明,拥有轻微症状的出院患者更容易复阳。

他们也调查与复阳患者有密切接触的21人,发现这些密切接触者在检测中呈阴性反应。

不过,科研人员提到,由于不同试剂盒所呈现的检测结果存在差异,他们不排除冠病康复者也携带病毒的可能性。

报告指出,有24名出院患者使用了一款可在市面上购得的试剂盒进行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其中有18人在敏感度较高的检测中呈阳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