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指挥中心 对11景点发人潮警报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清明假期各景点人流密集,但许多游客未保持社交距离且没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前天对11个景点发布警报,呼吁避免前往。

综合《联合报》与中时电子报报道,为防止疫情扩大蔓延,台湾环保署前天也紧急下令要求这11个景点必须大消毒。

热门景点垦丁在三天内涌入7万多人次,游客难以保持社交距离,许多人又没戴口罩,外界担心这将构成防疫破口。

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通报,台湾昨天新增八起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

指挥中心除了继续呼吁台湾民众保持社交距离、搭乘公共交通时要全程戴口罩外,也确定德士司机可拒载不戴口罩的乘客。

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上解释,戴口罩还是有一定的保护,民众仍要提高警觉,但不用过度恐慌。

针对搭乘德士戴不戴口罩的问题,陈时中指出,现有传染病防治法规定,搭乘大众运输工具要全程戴口罩,德士司机是大众运输工具,乘客若拒不戴口罩,司机可以拒载;何况乘客没戴口罩又不听劝导,本身就违反在搭乘大众运输工具需戴口罩的规定,可被罚款3000到1万5000新台币(约142到714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