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下属惹“公器私用”风波 台观光局长自请处分降职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观光局驻机场的一名员工,近期因接待上司的儿子感染冠状病毒,引起政坛纷争。台湾交通部长林佳龙昨天宣布,观光局长周永晖已就此事自请处分,并降职为交通部参事。

这名在台北桃园机场工作的员工,上周因被其上司、台湾观光局主任秘书指派接待从菲律宾返台的儿子而染病,且他的五岁孩子也被感染。事发后,林佳龙怒斥该名主秘公器私用,并将其降调撤职。

综合《联合报》《自由时报》等报道,林佳龙昨天受访时指出,他已责成政务次长王国材调查这起事件,会在厘清后进一步追究责任,给社会清楚的交代,“要有人负起责任”。

林佳龙说,观光局作为主管机关,身为局长的周永晖已自请处分,并调回交通部担任参事,其局长职务由副局长张锡聪代理。

受牵连的周永晖昨天透过观光局发表声明为自己辩护,称已做好本分,且所谓公器私用、隐瞒实情都与自己无关。

他表示,如果长官跟大众认为他要负起责任,身为局长的他毫无怨言,但希望事件就此打住。

他还说,疫情当前,观光旅游界受伤惨重,观光局目前还有很多事要做,希望社会能让观光局专心去协助业者抗疫及纾困,

现年60岁周永晖,从2016年担任观光局长迄今,并身兼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董事长。他也曾担任交通部多个职务,包括台铁局长、铁路改建工程局主任秘书、副局长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