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动钢琴教室“登门”授课

字体大小:

(香港讯)在冠病阴影下,香港学校自1月底全面停课至今,当地一所音乐学校为了维持教学,租了三辆卡车作为流动钢琴教室来进行“自救”。

据路透社报道,名叫Ming's Piano的音乐学院在疫情初期失去了三分之二的业务,校方从流动捐血中心得到灵感,自2月下旬开始,将卡车改装成的钢琴教室开到学生家门,目前已经将业务量恢复到疫情前的70%。

Ming's Piano共有12名老师和约200名学生,对7岁女孩索菲亚来说,上钢琴课成了她走出家门的难得机会。她的母亲袁女士也乐见孩子能以此打破宅家的状态。她说:“我自己都觉得压抑,更别说孩子们了。”

所有的流动钢琴教室都配备了空气净化器和照明设施,老师也会在每节课后对器材和琴键进行消毒。

教师金先生说,他每天会到六七个地点给学生授课,除了没有卫生间以外,在卡车上教学和在正规音乐室一样,他可以现场教导学生正确指法,也能为一些住址偏远的学生授课。

金先生活:“距离不是障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