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强对口罩等医疗物资出口检验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海关总署宣布,即日起对医用口罩、防护服以及呼吸机等11项医疗物资实施出口商品检验,加强这些产品的质量监管。

据海关总署昨天在官网发布的公告,受检验的医疗物资还包括红外测温仪、医用手术帽、护目镜、手套和鞋套,以及病员监护仪、医用消毒巾和消毒剂。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从3月1日到4月4日已验放与出口总值102亿元(人民币,20.7亿新元)的主要疫情防控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不过,部分出口到国外的抗疫物资近期不断爆出质量问题。不少在欧洲出售试剂盒的企业,也被发现未获在中国本土销售相关产品的资质。

中国为此加强把关,本月初就规定出口检测试剂等物资的企业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产品已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或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

中国商务部5日承诺,将进一步严格控制医疗物资产品质量,维护“中国制造”形象,对出口医疗物资出现的质量问题展开调查,并申明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

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当天也在发布会上说,海关总署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强化医疗物资出口工作的组织领导,对出口的医疗物资,严格凭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进行验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