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谭德塞通话时表示 中国坚定支持世卫及谭德塞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外长王毅前天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通话时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世卫及谭德塞,强调对世卫的攻击抹黑没有事实依据,施压胁迫更不得人心,“任何有良知的国家都不会支持”。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的文告,王毅还指出,在当前全球抗击冠病疫情的关键时刻,支持世卫、支持谭德塞,就是维护多边主义的理念和原则,维护联合国的地位和作用,也是维护国际社会在抗击疫情面前的团结一致。

王毅表示,相信谭德塞会带领世卫秉持职业操守和科学态度,继续协调国际社会共同抗击疫情。

“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世卫的地位和作用,愿在现有合作基础上,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对世卫的支持力度。”

他也对谭德赛本人与他的非洲裔身份作出肯定说:“你作为首个来自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大陆的总干事,也象征着人类文明的进步发展。总干事就任以来积极致力于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做了大量创造性工作,得到各方高度评价。”

中国外交部引述谭德塞回应称,当前全球处于病毒大流行的关键时刻,只有国际社会团结一致抗疫,人类才能阻止病毒蔓延;如果国际社会出现分裂,病毒就会乘虚而入,加速扩散,而且疫情持续的时间将会更长,并会失去更多生命。

谭德塞也表示,虽然自己和世卫受到各种攻击和抹黑,但相信只要坚持真理和做正确的事情,总有一天事实真相会大白于天下,历史自会有公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批评世卫以中国为中心,在疫情问题上提供错误建议,并宣布暂停对世卫的赞助,谭德塞则公开控诉自己遭“种族主义人身攻击”和死亡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