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海军24人染冠病后续 台舰三人验血发现有抗体 推测属第二波感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海军敦睦舰队的磐石舰确诊感染冠病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昨天指出,舰队中曾发烧的五个人核酸检测虽呈阴性,但抽血检查发现三人有抗体,显示先前已经感染,推测这次群聚属第二波感染。


台湾刚为连续数日零确诊雀跃,指挥中心前天却证实甫返台的敦睦舰队24人染上冠病,且其足迹遍布10个县市89个据点,迫使相关县市这两天全面展开大消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共发出21万则短信,希望可能有接触的人作好自我健康管理。


朝野立委昨天在立法院齐轰国防部涉嫌隐匿疫情,担忧这会造成社区传染。赴立法院备询的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回应,所谓“隐匿”很难精准判断,中央与军方都已成立调查小组,会配合中央进行后续调查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