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当局或封杀四中国电信商 学者:特朗普全面激化中美矛盾以示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当局上周五以四家在美中国电信公司,包括中国电信美洲公司构成国家安全风险为由,表明可能吊销它们在美国的运营许可证。(法新社)
美国当局上周五以四家在美中国电信公司,包括中国电信美洲公司构成国家安全风险为由,表明可能吊销它们在美国的运营许可证。(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当局上周五以四家在美中国电信公司构成国家安全风险为由,表明可能吊销它们在美国的运营许可证。学者认为,在疫情严重和经济不振的双重压力下,特朗普政府正全面激化与中国的矛盾,以转移民众视线。


美国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加码对中国发动科技战,以四家在美中国电信公司构成国家安全风险为由,表明可能吊销它们在美国的运营许可证。受访学者认为,在美国国内疫情严重和经济不振的双重压力下,特朗普政府正全面激化与中国的矛盾,以转移民众视线。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简称FCC)官网上周五(24日)发布新闻稿透露,当天已向中国电信美洲公司、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网络公司及其子公司ComNet(美国)四家中国电信商发出“示因命令”(Show Cause Orders),要求他们30天内提出不应被终止在美运营的理由,同时给予他们机会证明未受中国政府影响和控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