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荷兰驻台机构更名 大陆严正关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荷兰驻台代表纪维德(Guy Wittich)前天宣布,“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将改名简化为“荷兰在台办事处”,是近年继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后,又一外国驻台机构更名。中国大陆驻荷使馆随即表示严重关切,要求荷方澄清。


据《自由时报》报道,纪维德在办事处前天发表于面簿上的视频中宣布,因办事处业务几年来扩展了许多新领域,即日起将名称“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Netherlands Trade & Investment Office)简化为“荷兰在台办事处”(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


纪维德说,省略“贸易暨投资”等字,“少一点、多很多”,办事处也配合荷兰改变全球识别形象,发表专属的识别标志、更新网站。在宣布改名当天,纪维德先行拜会了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当面知会将公告更名。吴钊燮对新名称表示高度肯定,认为“彰显台荷关系密切友好”,并期许台荷在各领域深化合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