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纬温:新冠病毒终于哭了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近期就冠病全球大流行,深陷相互指摘卸责的泥淖,这股对西方国家的不满情绪也延烧至中国社会。近日一首题为“新冠病毒终于哭了”的短诗据称被刊登在中国发行量最大的中学生报纸上,整首诗歌颂中国抗疫成果,还直指新冠病毒来自美国,招致部分舆论炮轰该诗煽动对立和仇恨。


这首将新冠病毒拟人化并以第一人称创作,刊登在《中学生导报》的诗是这么写的:“我要走了。我要回美国去,回到美国我就到家了……真后悔到中国来。在这里我实在是混不下去了。中国的山太多,什么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中国政府太狠,说封城就封城;中国白衣天使太玩命,争着逆行,前赴后继,实在太厉害了啦!”


《中学生导报》这份中国中学生的“精神食粮”,是目前教辅类报纸中级别最高的国家二级刊物,在校园的流传量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