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陆要求港台艺人 就爱国问题表态否则不录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港媒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国大陆要求港台艺人就爱国问题表态,否则各大影片平台及公司将尽量不录用。中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反驳称,该消息纯属捏造。


据香港《苹果日报》4月29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大陆口头通知各大影片平台及影视公司,如果港台艺人和幕后人员没有表态爱国,尽量不予录用。为配合该政策,优酷、腾讯及爱奇艺等几个主流平台,最近与影视公司签买卖版权合约时增加一项条款,要求参加演出的港台艺人,保证10年内不会因政治取向被大陆封杀,如有违约,影片平台有权追讨赔偿。


北京一家制作公司高层透露,公司网络电影的一名演员来自香港,电影送检时被电影局要求提供申明,保证该演员爱国爱港,演员也须申明政治立场。这名高层透露,大陆制作公司依然乐于选用港台一线演员,但配角尽量不予考虑。制作方很难保证一名艺人10年不出事,为避免自找麻烦尽量不用港台艺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