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官媒批云南商人苏洪波破坏当地政治生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近两日连发针对云南商人苏洪波的批评文章,称其充当政治掮客,与两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密切往来,根本是不同利益者的“相互关系”,对当地的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


《中国纪检监察报》前天罕见地以一个整版讲述了苏洪波的故事。文章指出,苏洪波并无背景,曾在云南省计划委员会培训中心工作,后来下海经商,通过刻意营造自己来头大、靠山硬、关系广等背景,让一些“精神缺钙”的干部把他奉为“能人”。在白恩培、秦光荣这两任前云南省委书记在任期间左右逢源,他被奉为座上宾。


文章形容苏洪波深谙官场“潜规则”,在云南官场呼风唤雨。秦光荣担任省委书记后,选用干部时甚至主动向苏洪波表示:“你有什么合适的人可以推荐过来”“要换届了,你有什么干部你只管说”。而只要是苏洪波推荐的干部,秦光荣都予以关照或重用,比如云南省原国土资源厅厅长林耘埜就是通过搭上苏洪波的关系,一步步走上了副厅级、正厅级领导岗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