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调查:台卫福部长陈时中民意满意度最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即将展开新任期之际发布的一份民调显示,民意满意度最高的前三名部会首长为卫福部长陈时中、交通部长林佳龙、以及外交部长吴钊燮。综合《自由时报》和《中时电子报》报道,亲绿的新台湾国策智库昨天发布民调,四大主题围绕民众对蔡英文与行政院长苏贞昌的满意度、行政院15名部会首长的表现、民众对政府防疫措施的满意度、以及蔡英文5月20日就职后的人事布局。


民调显示,卫福部长陈时中满意度高达93.4%,其次是交通部长林佳龙的66.2%、以及外交部长吴钊燮的54.6%。民众认为最需要更换的前三名部会首长则是国防部长严德发、内政部长徐国勇以及陆委会主委陈明通。


新台湾国策智库执委吴世昌分析,有民意基础的部会首长较能迅速处理重大危机,比如林佳龙多次应对中华航空公司罢工等事件,能化危机为转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