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批评: 福建重发展轻保护观念未扭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昨天起开始反馈督察情况,福建省被批一些地方重发展、轻保护的观念未根本扭转,有的甚至要求环保为发展让路。


据中国生态环境部微博消息,督察组指出,福建在生态环境保护虽取得重要进展,但在处理发展与保护关系时仍面临不少问题,包括一些地方和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部分督察整改不严不实、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仍有不足等。进驻期间,督察组接到大量群众举报,其中涉及毁林占地、乱采滥挖、侵占河道、非法用海等问题多达947件。


督察组点名批评了宁德、厦门、三明、漳州等地。其中,厦门市污水处理能力建设长期滞后,被要求去年底新建和扩建污水处理能力至每日70万吨,但直至去年上半年才启动每日51.5万吨的污水处理能力,令大量污水直排,严重影响近岸海域水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