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指72台湾专家加入“千人计划” 陆委会:查无政府科研人员参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台办去年11月公布,台湾有72名专家学者加入“千人计划”。台湾的大陆委员会发言人邱垂正昨天指出,经过清查,没有政府科研人员参与大陆的“千人计划”。


据《联合报》报道,针对是否有大学专任教职人员参加大陆的“千人计划”,邱垂正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陆委会已会同教育部持续进行了解,如有人违反两岸条例,将依法处罚。


邱垂正说,台湾教育部与科技部已在2018年4月、6月发函到公私立科研机构与大专院校,对现职或专任教师等相关人员进行规范,要求未经许可,不得参与大陆各项“国家基金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同时,行政院也责成教育部、科技部等部门持续搜集相关资讯。邱垂正还强调,台湾政府高度重视也密切关注中国大陆吸引台湾高科技人才及产业、科技等相关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