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将固体饮料当奶粉卖 数婴儿患佝偻病

湖南一些孩童食用了名为“倍氨敏”的产品后,出现头骨畸形酷似“大头娃娃”、不停拍头部等异常症状。(互联网)
湖南一些孩童食用了名为“倍氨敏”的产品后,出现头骨畸形酷似“大头娃娃”、不停拍头部等异常症状。(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湖南省一家母婴店涉嫌将固体饮料充当奶粉销售,数名婴儿服用后确诊佝偻病,导致头骨畸形如“大头娃娃”。

综合《新京报》《国际金融报》等报道,湖南彬州永兴县多名家长近来发现孩子出现湿疹、体重严重下降、头骨畸形酷似“大头娃娃”、不停拍头部等异常症状。经诊断是患“佝偻病”,他们均食用过名叫“倍氨敏”的产品。

家长们反映,因孩子过敏不能吃母乳,在医生建议下到永兴县一家母婴店购买“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店员称,该产品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奶粉(简称特医奶粉)。家长在孩子发病后上门问询,母婴店改口称倍氨敏并非奶粉,而是固体饮料。 

特医奶粉适用于对母乳和普通奶粉过敏的孩子,和固体饮料在蛋白质和营养素含量方面存在很大差异。“倍氨敏”生产方是天津市德恒科技有限公司张家窝加工厂,其经营范围包括固体饮料和食品添加剂,并无奶粉业务。

永兴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说,倍氨敏的标签检测合格,但商家不能在销售时进行误导。业内人士透露,固体饮料市场价和特医奶粉差不多,但进价更低,一些母婴店会用固体饮料充当特医奶粉,以获取更高利润。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前天发布通告,责成湖南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商家进行彻查。

固体饮料充当特医奶粉卖的案例已有先例。今年3月,有10多名家长发联名信,投诉郴州儿童医院医生长期联合医院院内便民药房,将固体饮料作为特医奶粉销售,导致情况严重的孩子脏器损伤。

郴州市场监管局和卫生健康委昨天发布通告,将事件定性为虚假宣传,涉事医生停职一年,涉事企业将联合医院对家属进行赔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