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昆:虽然全年财收料减少 中国仍将采更积极财政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财政部长刘昆撰文披露,受冠病疫情冲击,今年财政收入预计低于去年。这将是中国财政改制近30年来首次出现全年收入下滑。尽管如此,政府仍将以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对冲经济下行压力。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昨天刊登了刘昆署名的《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一文。刘昆在文中阐述了财政政策发力的几大方向,包括增加赤字规模、落实减税降费、扩大政府投资、加大转移支付和加强预算平衡,为下周全国两会(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年会)期间可能宣布的大规模经济刺激配套勾勒出更明确的轮廓。


今年第一季,中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14.3%。文章指出,冠病疫情对财政收入增长带来巨大冲击,预计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将低于去年。这将是中国自1994年财政体制改革以来,全年财政收入首次下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