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大陆三部委谴责蓬佩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防部:以台制华注定徒劳
针对蓬佩奥发声明祝贺蔡英文就职,大陆国防部昨午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指此举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危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严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并警告这“是极端错误的,也是非常危险的”。


国防部在声明中也警告:“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徒劳”,并指台独分裂势力及其行径“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国防部重申,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意志、充分信心、足够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外交部:严重违反一中原则
大陆外交部也发声明批评蓬佩奥将蔡英文称为“总统”,吹嘘美台“伙伴关系”,并指美国一些政府官员和政客也向蔡英文发视频贺辞。外交部认为,这些举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并予以谴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