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是病毒泄露源 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再驳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再次驳斥“病毒泄漏”论。图为武汉病毒研究所。(法新社)
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再次驳斥“病毒泄漏”论。图为武汉病毒研究所。(法新社)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球,各种病毒阴谋论随之出笼,其中一种说法指“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的”,该所所长王延轶近日反驳指这完全是无中生有。


据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昨天播出近日对王延轶进行的专访,她称武汉病毒所最早是在去年12月30日,才第一次接触到当时还是叫不明原因肺炎的临床样本;后来经过病原检测,才发现这些样本里面含有一种以前完全未知的全新冠状病毒。


“在这之前我们是完全没有接触过、研究过或者保存过这种病毒,实际上我们也和大家一样,都不知道这种病毒的存在。所以你都没有的东西,你怎么去泄漏它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