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也为国家服务 港公务员具双重身份 执行职务不可只考虑特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昨天称,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公务员考虑问题时,不可单从“本土”角度出发只考虑特区;如果对中国大陆采取敌视和抗拒态度,将会有很大问题。


据香港电台报道,聂德权在电台节目中说,普通市民的言论自由受《香港基本法》保障,但公务员的职责是要负责执行政府政策。基于这个身份,公务员某方面的言论自由是受到限制的,在个人社交网页表达不同声音时,要有私人意见可能成为公开意见的心理准备,须注意可能导致的后果和观感。


聂德权前天在一个论坛上表示,香港公务员具有“双重身份”,同时是特区政府和中国国家的公务员,在执行职务时要考虑这个双重身份。未来香港政府会加强培训公务员,包括强化国家观念及意识,让公务员掌握《香港基本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宪制秩序,认识国家发展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