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武汉无症状感染者 传染性极低甚至没有

武汉是冠病疫情的“震中”,截至6月7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万零340起。(路透社档案照)
武汉是冠病疫情的“震中”,截至6月7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万零340起。(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湖北省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前天(6月8日)公布,该市从5月14日至6月1日集中核酸检测中排查出300名无症状感染者,专家认为他们传染性极低甚至无传染性。

综合《新京报》与每经网的报道,300名无症状感染者的痰液和咽拭子样本,经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病毒分离培养鉴定,均未培养出具有致病性的“活病毒”。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说,病毒培养是鉴定病毒致病性的主要方法之一。通过观察细胞状态,以及对培养液中的病毒进行检测,可知病例样本中是否有“活病毒”,从而了解传染性。

这位传染病专家表示,尽管无症状感染者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但如果冠状病毒含量极低,或为死病毒,或为病毒碎片,就培养不出“活病毒”。“这意味着武汉的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极低甚至无传染性。”

此外,当局也对300名无症状感染者使用过的牙刷、口杯、口罩、毛巾等个人用品采集擦拭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与他们密切接触过的1174人的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

武汉从5月14日至6月1日集中核酸检测近990万人,没发现确诊病例,集体检测总支出约9亿元(人民币,1亿7700万新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专家冯子健,曾在6月2日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数据表明武汉现在是中国最安全的城市。本次排查出的无症状感染者,无一人转化为确诊病人。

武汉是冠病疫情的“震中”,截至6月7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万零340起,累计死亡3869起。

当局也对300名无症状感染者使用过的牙刷、口杯、口罩、毛巾等个人用品采集擦拭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与他们密切接触过的1174人的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