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杨明州任高雄代理市长 补选8月15日举行

杨明州强调,代理市长仅约两个月,但仍会全力以赴,不会让市政停摆,也有信心办好市长补选工作。(自由时报)
杨明州强调,代理市长仅约两个月,但仍会全力以赴,不会让市政停摆,也有信心办好市长补选工作。(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昨天(6月12日)正式公告韩国瑜罢免案通过,高雄市长补选将于8月15日举行。台湾行政院同日公布高雄市长代理人选由高市府参事杨明州出任,今天上午宣誓交接。

综合《联合报》与《自由时报》的报道,杨明州昨天下午举行记者会时表示,他将延续市政、稳定人事,所有重大建设将不中断。

杨明州说,重大建设包括铁路地下化、桥头科学园区、前镇渔港等。招商方面,他将努力争取台商到高雄投资,包括和发产业园区招商、仁武产业园区报编及桥头科学园区开发。

杨明州指出,高雄市府小内阁人事以稳定为主,各局处首长遗缺将由现有的副手或参议取代,不会再新聘。他并没有提及新任副市长人选。

他强调,代理市长仅约两个月,但仍会全力以赴,不会让市政停摆,也有信心办好市长补选工作。

杨明州于1984年进入高市府,从工务处一路升到陈菊任高雄市长时期的副市长,然后接任韩国瑜治下的高雄市秘书长,去年9月才调任参事,总计在高市府任职36年,历任九位市长(含三位代理市长)。

另一方面,蓝营认为高雄市长补选定在8月15日过早,将大幅度压缩该党征询人选时程。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昨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质疑中选会不公。她表示,补选时程原本有三个月,但中选会刻意提前一个月,明显是为具有执政优势的民进党量身订做,护航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坐上高雄市长职位,“根本是私心自用。”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昨天表示,中选会是独立机关,尊重中选会对选举时程的安排与职权,相信其专业判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