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特朗普眼中的麦克笔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其新书《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A White House Memoir)中披露,特朗普曾在白宫椭圆办公室拿着麦克笔,指着笔尖说“这是台湾”,然后指着名为“坚毅”(Resolute)的大型办公桌说“这是中国”。在他眼里的两岸实力和大小,有着天壤之别。过去台湾常被形容为美国对抗中国大陆的棋子,有识之士经常提醒台湾务必要作为中美两强间的棋手,否则棋子终将沦为“弃子”。没想到在特朗普心中,台湾连棋子都称不上。


台湾网友表示,“说别人是鼻屎,原来我们是笔尖”,“今日库德(被特朗普抛弃),明日台湾”。大陆网友讽称“特朗普用笔尖戳破了台湾人的玻璃心……(台湾总统)蔡英文的反中牌已经全打出去了:Taiwan need help!(台湾需要帮忙)”


虽然特朗普指责博尔顿是“骗子”,称该书一派胡言,但博尔顿向来挺台不遗余力,不致于刻意贬损台湾。唯台湾向来坚称是美国坚定的民主盟友,现今的蔡英文政府更扮演特朗普对抗中国的急先锋,听到如此微不足道的“笔尖说”,不免会黯然神伤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