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将四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 受限驻美媒体增至九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周一宣布将四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并将进一步限制它们在美国的运作,受限驻美的中国媒体由此增至九家。中国外交部昨天呼吁美国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否则中国将作出必要反应。


新一批受限的驻美中国媒体,包括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人民日报》与《环球时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周一在线上记者会上,指上述中国媒体并非独立新闻机构,而是受中共有效控制的“宣传机构”。


同场的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则形容这是“清理门户”之举,意在加大这些媒体机构和中国政府在美宣传活动的透明度。史迪威说:“中国共产党不只掌控这些宣传机构的营运,也全权掌控他们的内容走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