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迎战陈其迈 国民党征召李眉蓁参加高雄市长补选

41岁的李眉蓁,连任三届高雄市议员,年轻且党内民调略为领先,社会认同度高而出线。(国民党提供)
41岁的李眉蓁,连任三届高雄市议员,年轻且党内民调略为领先,社会认同度高而出线。(国民党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的国民党昨天宣布,征召高雄市议员李眉蓁参加高雄市长补选。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表示,李眉蓁在中间选民、年轻选民的爆发力较高,以及民调略为领先等综合考量下脱颖而出。

李眉蓁昨天接到中央党部正式通知后,坦言有些惊讶。但她强调,这场仗绝对不容易,更不是自己一个人的战争,她愿意在最艰困、最危急的时刻承担责任,会打一场不一样的光明之战,缝合高雄被撕裂的伤口,让国民党再度崛起。

陈其迈卷土重来势在必得

在高雄市执政20年的民进党,2018年提名的陈其迈意外败给国民党提名的韩国瑜,遂举全党之力,在一年半后把原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此次陈其迈卷土重来,势在必得。

中央选举委员会火速决定在8月15日举行补选,短短50多天又要进行选战,对士气低落的国民党形成强大的压力。另一个在野党民众党一度期望与国民党合作,但国民党决定推出李眉蓁,蓝白合作无望。

《自由时报》报道,民众党组织部召集人、立委蔡壁如昨晚证实,确定征召亲民党籍高雄市议员吴益政加入民众党,代表该党参加高雄市长补选。

国民党中央曾征询多位人士,包括有“换肝之父”美誉的名医陈肇隆,但有的人没意愿,有的户籍不在高雄,遂从高雄市党部推荐的10人进行民调。

李乾龙昨天傍晚举行记者会表示,在党内民调中大家的实力都非常接近,李眉蓁年轻且民调略为领先,社会认同度高而出线。但民调也显示,她需补强部分区域的知名度,需要其他高雄市议员团结一致,才能与民进党相抗衡,展现高雄市民“拒绝回收陈其迈”的意志。

他不否认先前也曾征询因对韩国瑜被罢免万念俱灰而跳楼自杀的议长许崑源之妻林丝娱,但林家女儿反对,考量林目前有丧夫之痛,不愿增加她的负担。

李眉蓁今年41岁,连任三届高雄市议员,其父李荣宗为高雄市前议员,现任高雄果菜运销公司总经理,父女曾一路力挺韩国瑜。

与韩国瑜交情甚笃的国民党副秘书长谢龙介,对李眉蓁被视为“韩家军”表示,所有被征询的人都和韩国瑜有不错的交情,韩的市政成绩有目共睹。所以这一年半的市政成绩会是选战主轴之一,大家都是“国民党军”,没有“韩家军”。

今天是高雄市长补选登记截止日,李眉蓁上午将去登记参选,国民党中常会也将移师高雄,为市长、议长补选造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