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社交平台流量凸显粉丝力量 偶像不再高高在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微博热搜榜最近又“冷”又“热”——“冷”的是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本月10日以微博干扰网上传播秩序、传播违法违规信息为由,责令其整改并暂停更新热搜榜一周;“热”则是微博热搜榜17日恢复更新后,“热搜回来了”这一话题把自己送上了热搜。有人形容,热搜榜停止更新的日子里,娱乐圈有如“掉了魂儿”。确实,在微博月活跃用户数达5.5亿、平均日活跃用户数有2.41亿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微博热搜榜代表的是每条热搜背后的巨大流量。对明星而言,粉丝就是流量实质化的体现,随着微博热搜等汇聚流量的社交媒体平台增加,明星与粉丝之间的关系正发生微妙的变迁。


中国一线女星杨幂的粉丝去年在网上公开抗议,指杨幂的经纪公司“嘉行传媒”让她出演的公司自制剧《许你暖暖的晨光》质量堪忧,为此对杨幂的职业前景表达担忧。


嘉行公司当时没直接回应,引起杨幂粉丝更大的不满,甚至有人在杨幂出席的一场活动高举“一愿小幂好,二愿嘉行倒”的标语以示抗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