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美国“聪明制裁”能否行得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由前天起一连三日开会,若无意外,相信很大可能会在今天拍板通过备受关注的《港区国安法》。连日来,亲北京的舆论不断宣传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将是香港由乱入治的分水岭,但不可否认的是,香港社会短期内恐怕要面临着一段充满不确定性的震荡期。


事实上,早前放话说要惩罚香港和中国的美国参议院,已经提前在上周通过《香港自治法案》,宣布对中方有关涉港官员等实施签证限制,启动了与中方“开火”的热身。


不少主张“揽炒”(同归于尽)的香港本土派人士对此狂喜不已,认为达成了香港事务国际化的目标。就连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日前也忍不住在旗下《苹果日报》撰文,称赞美国以《港区国安法》与中国 “开战”,无形之中使香港变成了美国必须坚守的“新柏林”,“这是香港这个西方价值伦理桥头堡出现奇迹的因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