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首次开会 骆惠宁列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昨天下午,唐英杰由警车押送到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应讯,荷枪实弹的警员在现场戒备。(香港中通社)
昨天下午,唐英杰由警车押送到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应讯,荷枪实弹的警员在现场戒备。(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国安法》实施生效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昨天首次召开会议,全体成员出席。由中国中央政府指派的国家安全事务顾问、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也列席。


据香港01报道,《香港国安法》在6月30日实施生效后,香港特区政府在7月3日成立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由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担任主席。成员包括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警务处副处长(国家安全)刘赐蕙、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海关关长邓以海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陈国基同时也兼任国安委秘书长。


国安委按《香港国安法》第15条设立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就国安委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相关事务提供意见,并列席国安委会议。中国国务院早前已任命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出任国家安全事务顾问,他昨天也列席国安委会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